Monday, December 15, 2008

想太多

想象是人类的本能。想象破灭时,剩下的只有空虚和寂寞。

我想象自己是个高材生,学业名列前茅。统考时更以耀眼的佳绩考入外国大学。几经努力,我毕业了。我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,之后成家立业,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。

童话般的想象,没有错。单凭想象,我们又能走得多远?

我们需要想象未来,规划未来,更需要实际行动去实现它。再完整的规划,也换不来行动的成果。

我明白了。考试前我想了很多:要先温习哪一科?物理,化学,还是生物学?想到最后,我不知从何开始。结果呢?可想而知...

明年是最后一年。老实说,我还没有真正为考试而付出最大的努力。

想太多也没用。行动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