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5, 2009

出发了。可是去哪儿?

我不知道。想恢复往日的辉煌,感觉只是遥不可及...

我试着回头看看,寻找那所谓的初衷、热情。我真正看到的,却是一片空白。

往日的胜利,只让我觉得成功越来越简单。残酷的小聪明养大了我的胃口。待真正较量实力、毅力和努力时,我才发现,原来我什么都没有。

你很聪明吗?

我只是一个空壳。什么要与众不同,兼顾学业与玩乐之间;什么别人在彻夜苦读、奋斗,我用八分之一的时间就彻底了解...

一个字:屁

这是压力吗?我仿佛走入生命的第一个危机。我堕入了生活十七个年头来,第一个正式的低迷期。

每次说好要拼,每次都中途失去动力。我试图安慰自己:你其实不笨,只是懒了一点。读书时认真一点就行了。

好了,我又进一步看清失败的我原来忘记了怎么认真。好来不来,偏偏重要关头才来。这次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。

我有梦想,有幻想,可是照现在看来,一切只不过是空话。

我真的该醒了。我可以从头再来吗?

学长有对我说过,心里那一把火可以燃烧到最小,可是绝对不可以灭掉。我该怎么重燃它?

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...

我想重新开始,从最基本开始。徘徊在失败与成功的一线之间,我会靠向哪边?

我不曾真正努力过。我好像也不知道怎样去努力。用聪明的方式去学习...结论是,我想太多了。

想很多就好像很成熟。错了。彻底错了。

要我别想那么多,闭着眼睛去闯,我又怕路上会跌到...

看到同学努力,我真的很怕我会离他们越来越远。叫我努力,我又做不到。

很累。真的很累。我想东山再起,可以吗?自我安慰也好,彻底觉悟也罢,不管三七是不是二十一,我想,我应该拼了。

嗯。

~ 石在,火种是不会灭的 ~

No comments: